冰镇冰糖冰粥

最喜欢沃德乐了!

彩凤凰

小学生周记水准的文笔和剧情,不是甜文。慎。

小奴隶阿苏勒和f4的故事(雾)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就是我爸搞回来藏着的那个?”张扬的少年人的声音,唤回了阿苏勒一些意识。“在门口远了看还以为是个姑娘,现在这么瞧着也没多好看啊,就是头发留的长。搞不清老头子买你回来做什么,还藏着掖着的不让我娘知道。啧,神神秘秘的。”正说着,阿苏勒感到有人凑近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朝着脸伸了过来,慌忙别开脸往后缩想要躲,却发现对方只是指尖捏住了自己的一缕头发。来人原本看着阿苏勒披散的发辫有好几缕黏在脸上,糊了一脸看不顺眼就想要拨开,真摸上手又嫌脏给放下了,最后只捻了捻手指,往后退了几步,示意阿苏勒自己站起身来让他看看。

本就蜷缩在墙角缩成一团的阿苏勒,见对方这样,把自己缩得更小了。“哎呀哎呀还真是个姑娘啊?行吧行吧不用站了,劳驾抬抬头总成吧?”在对方不耐烦的“啧,啧”声中,阿苏勒埋进膝盖的脑袋抬起了一些,将将露出一双睁大了的眼睛,慌乱又谨慎地偷偷看着眼前的男人,或者说称为男孩更为妥当…来人的年纪看起来和阿苏勒一般大,约莫16、7的样子,身型挺拔,穿着衬衫和西裤,胸前系了两道背带,外头披了件棕色短皮篓子,头发抹了发油,脚上蹬一双牛津皮鞋。他双手插进西裤兜倚靠在墙上,格外周正体面的打扮下却是一副吊儿郎当的脾性,眼睛里是打小捧在手心里精心养大的孩子才会有的神采。

这些都是阿苏勒以前从未见过的。

阿苏勒是作为奴隶被买回来的。世道不太平,乱世中哪怕躲得再远,时间久了也终究是不能幸免于难。战争的火焰到处肆虐毫不留情,终于蔓延到了他的家乡,烧掉了毡帐,牛羊,最后吞噬了他的姆妈和族人。燎原火烧到最后只剩下被姆妈藏进箱子里逃过一劫的阿苏勒。

未燃尽的火星子里爬出来的阿苏勒颠沛流离四处流浪,饿倒在路边被一个路过的商贩救起。这好心人见他异族打扮又生的楚楚可怜,连说带比划含着眼泪感谢自己的模样十分动人,一包迷药混进汤饼里给他喂下去,转手就当作个新奇玩意儿卖到了这里。

“老头子买了你就不管了?居然丢你在这猫了一天也不来看。”少年人蹲了下来,身体又不愿意靠前,只微微歪着脑袋往前够,目光从下往上一直打量着阿苏勒,似乎想要靠眼神掰展开他蜷缩起来的四肢,又或者仅仅只是好奇阿苏勒这一身怪异的打扮。“听人说,你以前还是个小地方王子呐?这我是真没看出来,你咋混成这德行了。不过——”少年人露出思考的神色,立刻又恍然大悟一般自问自答到:“看你这打扮,肯定不是我们这儿人,哎那我刚才讲话你是不是都没听懂啊?难怪我说半天你也不吱个声儿呐。”少年人讲的官话阿苏勒其实多多少少能听得懂一些,草原上来过做生意的汉人,姆妈就给阿苏勒买过两根汉人带来的发绳,橡胶的里子,外头缠了细密的烫金丝线,算是稀罕物件了。汉人也教过草原的孩子一些官话,只是他们逗留的时间往往很短暂,阿苏勒并没有学到多少。但阿苏勒能不能听懂这些,少年其实也并不在意,他只顾自己说个不停。“说起来现在连阿哥都不时兴了,早年在北平见过几个,也没啥稀奇的,现在搬来这里,没想到学校里头还有洋阿哥。洋人你见过没?长的可白。就像你这么白。”说到这里,少年人盯着阿苏勒露出的脚踝,一层透明的皮肤包裹着突出的骨头,纤瘦苍白的仿佛是一具骨架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:“当阿哥有什么意思,我还没见过哪个阿哥能给人当奴才使的,我这准独一份儿。哎,我叫黎簇,你往后就跟我了,在这地界儿有我罩你,保不准比你以前当主子那待遇还好呐。”说完少年人转头朝着屋外喊了一嗓子,立马就有人应声,不多久就见来了两个仆役打扮的人搬了个大木盆走进来,紧跟着进来几个人拎着小木桶开始往里倒水。“哎,你们两个,给他整理干净,洗完了带来给我看。尤其是那头发!”说完就转身往外走,两步之后又停下返回来放低声音叮嘱:“今天这事儿都得接着瞒我娘啊,听到没有!还有,我爹也要瞒!要是被他们知道,你,还有你!就这样!”龇牙咧嘴地伸手在胸前比划了个脑袋搬家的手势,嘴里发出短促的一声“喀嚓”的怪叫,黎簇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。

阿苏勒是羞涩紧张的,噙着泪花抿着嘴,不吭声也不反抗,只死死抓着衣角不肯让人动,仆人们见阿苏勒这副模样,私底下也没摆准少爷的态度,只得恐吓了几句诸如“洗干净仔细些不然惹毛了少爷有你好果子吃”之类的话,也不管阿苏勒听没听懂,就退了出去留他自己打理。

见人都出去了,屋子里只剩自己,阿苏勒脱下衣裳钻进木盆,解开辫子摩挲着两根开了线的发绳,眼眶里攒着的那要落不落的眼泪才终于淌了下来。

一盏茶功夫,下人们就带着换了干净衣裳,湿着头发的阿苏勒往小少爷房里送。

阿苏勒显然是不适应的,清洁之后短暂的舒适感在见到黎簇时消失殆尽,白皙的脸颊透着热水熏出来的红润,指尖却惨白着缩在看不见的身后死死攒着衣角不安的绞动。

黎簇正翘着腿躺在一张太师椅上看闲书,见阿苏勒来了,“啧、啧”两声,算是唤他过来。

“我、我叫阿苏勒,是青阳部的世子。”这是阿苏勒说的最流利的一句汉人话了,他站在门前,害怕却强迫自己开口。

“青阳部?这是哪儿?”黎簇没明白阿苏勒想做什么,坐起身放下书,把面前一盘留了一半的糕点果子端起来,朝着阿苏勒挥了挥手说道:“管他是哪儿,反正现在也没了,你现在是我跟班,来来来,给你吃这个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奇了怪了我只是想写个簧纹为啥每次都要开半天的头…

评论(8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镇冰糖冰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